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捐赠人大会探讨公益发展趋势

2014年04月29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基金会 扶贫 上海 上海自家 公益 慈善
 

 中国扶贫基金会昨日举行上海捐赠人大会向华东地区捐赠人报告年度工作。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之家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国扶贫基金会昨日举行上海捐赠人大会向华东地区捐赠人报告年度工作。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年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价值24.28亿元(其中社会捐赠5.25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286.88万人次。

本次捐赠人大会的主题为“坚持,就会改变”,这也是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第一次在华东地区正式向捐赠人、合作机构以及社会各界报告工作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机构整体运行情况、项目实施情况、财务情况等。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单位和个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媒体记者等近300多出席了大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会上说:介绍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的25年间,上海,以及华东地区政府、爱心企业、个人对扶贫公益事业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贡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但是,贫困地区发展滞后问题没有根本改变;与此同时,也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如:自然环境恶化、发展速度不均,地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这些问题影响着社会和谐,甚至是的未来的发展。

目前,我国仍有近1亿贫困人口生活在2300元贫困线以下,他们的生活和发展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我们要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2013年全年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价值24.28亿元(其中社会捐赠5.25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286.88万人次。而在这些数字背后是42231名志愿者提供102.35万小时志愿服务,4570万人次个人和5000余家机构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信任,是对扶贫公益事业的支持,更是对贫困人群一份份深深的关爱。这一份份爱,汇集成一股坚强的力量,使得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48个县278.24 万人次得到爱的关怀。在贫困地区,有48所小学,54917名小学生将很快住进稳固明亮的新宿舍;有331336名学生收到渴望的新书包或羽绒服;有143259人次小学生的营养不良状况得到减缓;有5304名高中生摆脱了辍学的困扰,继续在 74 所高中学习; 有6440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助学金,在196所大学里圆梦;在芦山地震、定西地震、德钦地震、松原地震地850552人次的灾区民众获得人道救援;有9342人次的贫困母婴得到帮助,23名产妇远离死亡的威胁;18.23万户贫困农户获得小额贷款的支持。这些都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在贫困地区的扶贫成果。

大爱无疆,在努力改善我国贫困地区的生活水平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把爱传到远方,在苏丹61511人次贫困人口,从我们的援助项目中直接受益;在柬埔寨有16600余名贫困小学生得到营养餐项目的资助,在尼泊尔8240人次贫困小学生得到营养餐项目的资助。

在开展援助型项目改善贫困人群生产生活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还通过各项活动传播人人公益理念,倡导人间大爱。通过“娃哈哈营养快线”、桂龙药业慢严舒柠等品牌合作开展消费推动慈善和“百圆一丁”活动,促进公众参与公益;通过与百胜集团组织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上千家餐厅合作,呼吁公众关注饥饿人口,行动起来积极为饥饿人口“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实践“人人可公益”的理念;通过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合作,共同发起实施旨在“为了孩子”的《梦想星搭档》公益节目,专项支持涉及儿童和青少年领域的公益项目,包括孩子安全、健康、教育 、孤儿救助等,扶持相关领域 NGO 的发展;成功开展“第四届中国消除贫困奖 ”和“国际社会责任民间论坛”。

为更好为捐赠人提供服务和创新合作方式,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2014年在上海建立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之家,上海之家是包括上海在内的华东地区所有捐赠人、受益人以及合作伙伴共同的爱心家园。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