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柴油机减排技术应用和船舶升级换代条件成熟

2014年04月02日14: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功率柴油机减排 船舶 升级换代 氮氧化物

2014年3月29日,大气流动源污染防治暨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国际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4年3月29日,大气流动源污染防治暨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国际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图文/魏博 视频/赵小虎)防治雾霾、治理大气污染,已经成为中国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而大气流动污染源防治,则是中国大气污染控制中一个不能回避的现实问题。2014年3月29日,大气流动源污染防治暨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国际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支持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江苏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如何通过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从技术上实现大功率船用、车用柴油机尾气中氮氧化物的减排和净化,该技术填补了国内大功率柴油机减排技术的空白。国内很多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引进和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大功率柴油机减排新技术的应用和船舶的升级换代条件已经成熟。

会议期间,江苏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指出,政府应尽快完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用法律手段解决相关的排污问题;鼓励企业自主创新与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相结合,促使中国的减排技术更加成熟;惩治排污与奖励达标企业相结合,提高企业减排的自觉性。

该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35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民营企业得到了实惠,为国家分忧、为老百姓分忧本身是企业责任。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氮氧化物的持续增长,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作为企业来说,本身就应该主动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为子孙后代负责。

据了解,2008年10月,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举行的第58次会议上,就决议通过了防污公约《防止船舶造成空气污染规则》和《氮氧化物技术规则》修正案。该修正案主要针对船用柴油机排气中的氮氧化物排放含量作了严格限制。根据国际海事组织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当船舶在由指定的排放控制区内航行时,应符合严格的氮氧化物3号排放标准。目前排放控制区域包括北海区域、波罗的海区域、北美区域、加勒比海区域。另外,不少欧洲国家也在建立新的排放控制区域,如地中海区域等,这些海域也是海运贸易较为活跃的区域,这意味着将有大量的船舶需要安装满足3号排放标准的柴油机。

江苏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国际会议,目的是让国外了解中国企业能生产出符合国际法规的高新技术产品,能达到国际公约的标准,同时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相关标准,响应中国政府治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