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洋:机动车等流动源氮氧化物防治不可回避

2014年04月01日14: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军洋 氮氧化物 排放控制

2014年3月29日,大气流动源污染防治暨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国际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主持会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文字/魏博 视频/赵小虎)2014年3月29日,大气流动源污染防治暨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国际高级别咨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绿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主持本次会议。

李军洋秘书长指出,氮氧化物(NOx)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也是直接导致我国各地阴霾天、臭氧破坏、空气污染的重大因素。氮氧化物(NOx)排放控制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大气污染控制中一个不可再回避的现实问题,减少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对于保护生态、保持人们身体健康起到重要作用。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减排措施,随着国民经济继续发展、人口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未来中国氮氧化物排放量将持续增长。

李军洋表示,随着国家通过合理布局工业,改革能源结构,采用清洁能源,推行清洁生产等措施,固定源氮氧化物(NOx)的防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然而,机车(包括非道路机车)如汽车、轮船、火车以及相关设备生产维修过程产生的氮氧化物(NOx)属于流动源氮氧化物(NOx),这一领域的防治由于流动性强,给管控带来了挑战。

本次会议就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行了高级别会商,针对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与控制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意见,将向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提出咨商建议,推动国家尽快建立相关的标准体系,还将积极推动建立“应对氮氧化物(NOx)排放管理措施与解决办法”新闻媒体征集平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