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5年以来德国汽车尾气中颗粒物减少近五分之一

2014年03月05日18: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颗粒物 汽车尾气 德国汽车 2005年 汽车制造

据德国《世界报》3月4日报道,据欧洲汽车俱乐部(ACE)介绍,近年来,德国汽车尾气颗粒物含量明显减少。2013年德国所有的汽车尾气检测站均未发现有尾气中颗粒物超标现象。

该报援引德国《图片报》的报道称,欧洲汽车俱乐部引证德国联邦环境局(Umweltbundesamt)的最新数据表示,从2005年到2013年,德国的汽车尾气颗粒物含量平均减少了近五分之一(19%)。根据德国所有汽车尾气检测站的年平均数据,2005年该国汽车尾气颗粒物含量为30微克/平方米,到2013年该值减少为24.25微克/平方米。

按照相关规定,德国汽车尾气中颗粒物含量不得超过40微克/平方米。2005年在德国的131个汽车尾气检测站中,环境局曾发现了4例尾气颗粒物排放超标的情况。到2013年,德国已新增了3个汽车尾气检测站,但未发现一例颗粒物排放超标事件。欧洲汽车俱乐部认为,这一进步归功于汽车制造技术的改善。

据悉,颗粒物可在空气中漂浮一定时间,人体吸入时会危害健康。它的来源包括土壤侵蚀等自然原因、柴油机尾气、发电机废气及轮胎摩擦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