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委员:今年北京五环内房价不会明显回落

2014年03月03日09: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贾康 房价 回调 五环 全国政协委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 调节措施 一线城市 商品房

贾康委员:今年北京五环内房价不会明显回落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开幕,2日,在北京西藏大厦,全国政协委员贾康接受记者采访,解答有关经济、环境、民生、改革等热点问题。中国网 宋一安 摄

中国网3月2日讯(记者肖冰)一线城市的房价今年会不会下降?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回答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时表示:“北京五环内的房价在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回落,能起稳就不错了,但会有回调。”

日前有媒体报道杭州市、常州市的房价有回调现象,对此贾康表示,如果长江三角洲地区都有回调现象,那么回调会不会继续、会不会在业界传染,还是值得期待的。

贾康介绍,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分化现像,如果政府加以合理的调节措施,可以使市场健康度有所提高。

贾康表示,治理是多元主体的互动,不是简单的自上而下。“调控和自调控、管理和自管理,这样下去整个房地产状况才能越来越符合公众期盼,保障房、商品房,不同层次的供给能够多样化,能覆盖多种需求,这才是最好的市场状态。”他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