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

2014年03月02日17: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嫌疑人 反恐 防范 恐怖袭击 常识 自救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公安部反恐怖局在北京奥运前曾印发《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指导公民如何及时发现涉恐嫌疑迹象,在面对恐怖袭击时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知识,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程度。

此手册主要就发现、识别和应对恐怖活动和恐怖分子设计了39种情景,涉及恐怖袭击手段,遇到爆炸、纵火、枪击、劫持甚至化学、生物袭击和核辐射的应对策略,以及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方面。手册中的情景设计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施得当可以有效防范恐怖袭击。

2 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

实施恐怖袭击的嫌疑人脸上不会贴有标记,但是会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举止行为可以引起我们的警惕,例如;

(1)神情恐慌、言行异常者;

(2)着装、携带物品与其身份明显不符,或与季节不协调者;

(3)冒称熟人、假献殷勤者;

(4)在检查过程中,催促检查或态度蛮横、不愿接受检查者;

(5)频繁进出大型活动场所;

(6)反复在警戒区附近出现;

(7)疑似公安部门通报的嫌疑人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