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宾馆饭店发生爆炸怎么办?

2014年03月02日17: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反恐 防范 恐怖袭击 常识 自救 爆炸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公安部反恐怖局在北京奥运前曾印发《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指导公民如何及时发现涉恐嫌疑迹象,在面对恐怖袭击时采取正确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知识,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程度。

此手册主要就发现、识别和应对恐怖活动和恐怖分子设计了39种情景,涉及恐怖袭击手段,遇到爆炸、纵火、枪击、劫持甚至化学、生物袭击和核辐射的应对策略,以及紧急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方面。手册中的情景设计具有很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施得当可以有效防范恐怖袭击。

11 在宾馆饭店发生爆炸怎么办?

(1)保持镇静,尽快撤离现场,注意避免进入餐厅等存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地点;

(2)不盲目跟从人群逃离,避免挤成一团相互踩伤、压伤;

(3)寻找有利地形地物进行隐蔽;

(4)实施自救和互救;

(5)不要因为顾及贵重物品浪费宝贵的逃生时间;

(6)迅速报警,客观详细地向警方描述事件发生、发展的经过;

(7)按照警方和有关人员的示意和指挥及时撤离现场,如果现实条件不允许,就应原地卧倒,等待救援;

(8)注意观察现场可疑人、可疑物,协助警方调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