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龙港多模式A2/O工艺

发布时间: 2015-03-25 10:19:5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南方 报告 污水 污水处理 回收利用 上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日共同发布了《中国南方典型城市污水处理调研报告》,梳理总结了中国南方典型城市污水处理和回用现状,并详细介绍了部分污水处理设备和技术情况。

2014年7月开始,课题组对中国南方典型污水处理工艺进行了调研,主要地点包括浙江、江苏、上海、湖北、广西、广东等省、市、自治区,范围涵盖城市污水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城市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设备以及环保产业园区的组织建设与管理模式等。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位于浦东新区合庆镇朝阳村,是上海市污水治理二期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图4所示。2008年9月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充分利用了已有污水处理构筑物,一部分污水进入高效沉淀池处理,另一部分进入新建的多模式A2/O生物反应池处理,污水由日处理120万立方米的一级加强处理提升到日处理200万立方米的二级生化处理,是亚洲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也是世界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之一,处理能力占上海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的1/3左右。服务面积为271.7 平方公里,为 356 万人口提供服务。

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进水主要包括市中心区、闵行区及浦东新区排放的污水。升级改造部分出水设计标准为GB18918-2002中的一级B标准,全厂出水混合后达到二级排放标准,经深水排放系统排入长江口扩散自净,目前还在提标改造中。





图14. 多模式A2/O工艺流程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