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印染废水处理流程分析

发布时间: 2015-03-25 10:07:2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南方 报告 污水 污水处理 回收利用 印染污水


图6. 晶彩纺织洗水有限公司洗水废水处理工程现场图

厌氧停留时间大约为10 h,好氧段停留时间为10-12 h,溶解氧为2-3 mg/L,在二沉池前需要投加PAM、PAC和烧碱等药剂。电耗为0.5度电/吨。

废水在厌氧池内各种微生物的作用下,废水中高浓度的COD在短时间内和相对较高的负荷下获得较高的去除率。厌氧池出水进入好氧池,废水在好氧池均匀、搅拌,在此过程中,利用好氧菌吸附、氧化、分解废水中的有机物,废水中的污染物质被池内的好氧微生物不断吸附和降解。生化系统需要的氧气由鼓风机供给。好氧池出水进入二沉池,废水在二沉池中进行泥水分离,沉淀下来的污泥由刮吸泥机吸出,部分污泥回流至生化系统。二沉池出水自流进入深度处理系统进一步处理。在深度处理中需要用到Fenton试剂:H2O2和Fe2+。进入终沉池后,需要在池内加入烧碱和PAM,调节废水pH,通过氧化废水中的Fe2+形成Fe3+沉淀去除,最后出水经砂滤后排出。沉淀池污泥进入污泥池,通过带式压滤机对污泥进行脱水,脱水后含水率80%,脱水后的污泥外运处理。

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分析

该厂的进水COD浓度跟非洲一些污水厂的进水COD浓度较为接近,由于非洲很多国家的工厂直接将污水排放到市政管网,所以很多城市污水厂进水COD浓度就在2000 mg/L左右,很难处理。该厂的工艺相对比较简单,并且设有很大的调节池,这样不同车间排出的水混在一起,相当于是先进行了一个中和的过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理念,节省了大量的调节pH的药剂,节约了处理成本。考虑到非洲的污水排放标准,有可能不需要深度处理,便可达到排放要求,所以相对而言,该处理工艺非常简单,较适合在部分非洲的部分地区使用。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