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环境与贸易投资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8-25 16:15: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环境与贸易 中欧 环保部 贸易与可持续发展 环境治理

    2015年5月26日,环保部政研中心与中欧环境治理项目在北京共同举办“中欧环境与贸易投资国际研讨会”。会议由环保部政研中心副主任、中欧环境治理项目主任原庆丹主持,来自环保部的别涛副司长及来自商务部、工信部的领导列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会议探讨了环境与贸易投资相克相生的复杂关系,并且更细致地讨论了欧盟和中国之间是如何就环境和贸易投资展开合作以及环境产品的国际认证和贸易等。欧盟贸易总司的Urszula STEPKOWSKA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欧盟自贸协定中的贸易与可持续发展章节和环境产品协定的谈判现状。环保部政研中心李丽萍分享了她的团队近来对自由贸易协定中的环境条款研究。同时来自经合组织、环保部政研中心、爱丁堡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学者和专家也就他们的专业领域在会上发表讲话。

   

    最后,会议就中欧环境与贸易合作、APEC环境产品清单对中国的影响及其战略选择、实现绿色贸易-环境产品和必需的服务以及贸易协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方法展开了深入讨论。(中欧环境治理项目组提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