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环境治理项目环境法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7-28 09:41:02  |  来源: 人民法院报  |  作者: 贾明会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环境公益 环境民事诉讼 环境法 环境资源 环境治理

本报讯 (记者贾明会)近日,中欧环境治理项目环境法培训班在陕西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适应国家环境治理和环境法制建设需要而举办,在全国法院尚属首例。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是中国和欧盟的合作项目,该项目从2014年4月启动,分别在陕西、广西和甘肃举办3期培训,培训的主要对象为从事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一线法官。为期5天的培训主要围绕中国环境法的修改、欧盟环境法基本制度、中国新形势下的环境监管手段、中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现状及对策、环境公益诉讼、环境民事诉讼实务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

此次培训,对提升法官环境资源司法审判技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中国环境司法体制的完善与环保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