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报告: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7-27 15:13: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凯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贵州 法律援助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 环境治理 公益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焦凯)近日,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发布了旨在推动贵州环境司法发展、维护贵州公众环境权益的《政策报告》,它充分基于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实施成果与活动以及项目各利益相关方的意见与建议,提出了关于环境公益诉讼、环境损害评估及其他方面的建议及实施措施。此外,《政策报告》总结了贵州在推进环境司法,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方面的先进做法,以期以此为基础,推动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复制。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是中欧环境治理项目的15 个地方合作伙伴项目之一。该地方项目由瑞典环境研究院主持,并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贵州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中心以及贵阳公众教育中心合作实施,此项目主要总体目标是总结地方项目实践经验,推动中国公共环境治理,该项目围绕提升公众环境权益意识、加强相关机构和组织维护环境正义的能力水平、推动地方司法发展以提升贵州环境治理水平等目标进行开展。

 

    该项目自2012年10月起正式实施,于2014年10月结束。

 

    全文请参照《政策报告》(http://www.ecegp.com/chinese/knowledge/Section-4.as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