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公众环境权益维护指南》动画发布

发布时间: 2015-04-07 13:34: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公众环境权益维护指南 动画 贵州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欧环境治理项目-贵州项目:“推动贵州环境司法发展、维护贵州公众环境权益”(EGP-贵州项目)动画短片《公众环境权益维护指南》近日在“中华环保联合会2014年环境维权服务情况通报会”上正式发布。

    动画短片由EGP-贵州项目实施机构之一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国际部监制,旨在加强公众尤其是基层群众的环境维权宣传教育,以新颖生动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我国《新环保法》的要点以及环境污染维权的几种主要合法途径,如向环保行政部门举报、向相关部门请求调解、提起诉讼以及通过新媒体进行舆论监督等。 

    据悉,为提升公众的环境权益维护意识,除本次会议发布的动画短片《公众环境权益维护指南》外, EGP-贵州项目还历时一年拍摄制作完成时长约30分钟的环保专题片《黔行》来进一步提升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并推动中国环境司法向前发展,目前该专题片已在项目实施地贵州省广泛播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