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第三届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 贵州签约8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6月6日下午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我省共有签约项目26项,签约总金额约84亿元。

我省当天签约的项目中,主要由以下几大类别组成:第一类项目为煤化工项目,共有投资50亿元人民币,其中毕节市引进的煤电一体化新能源项目,总投资就达3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由贵州光大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山东肥城矿业集团、山东久泰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共同投资兴建,是按照我省“十一五”能源发展规划实施的集煤炭、电力、化工为一体的循环经济项目,一期工程生产22万吨甲醇、15万吨二甲醚、300万吨煤炭、100万吨水泥,并自备电厂。第二类项目为文化旅游项目,共有投资近10亿元,主要是开发龙宫旋塘景区,兴义市万峰林布依族民俗文化村、西峰林景区及乡村俱乐部建设项目等。第三类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共有8.5亿元投资。第四类为农林方面的开发和深加工项目,共有投资近6亿元,主要有辣椒、马铃薯、鱼腥草、桉树等农林产品。其余项目涉及铝、锰加工钢绳生产,废钢铁炉料分选加工等项目,其中投资2.2亿元的开发和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将是一个集约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废旧金属再生加工厂。投资者主要来自云南、四川、湖南、福建、广西、香港、澳门等省区。

此次“珠洽会”,我省共推出省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00个,总投资721亿元,中小项目300个、总投资95亿元。同时,我省六个专业部门在六个专场推介会上作专场推介,共推出专项项目137项,总金额500多亿元。

来源: 贵州都市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