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简介

2013年07月25日16: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环保大会 低碳发展

世界环保大会,(英文译: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的创建,源于2008年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新政,并作为发起于中国的全球专业性峰会进行定位,构建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与经济增长,互利双赢的政府与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主导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

自2008年起,大会每年一届,每届大会均包括举办十场次专题论坛和行业会议,并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累计共有近60个国家将近400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国内外30多家国际组织和政府部门、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曾参与组织了大会,共同见证了推进世界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生态环境与未来道路的绿色征程。大会已发展为具有深刻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的世界上涵盖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低碳经济建设类重要盛会。

大会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指出:气候变化是21 世纪人类面临的最复杂挑战之一,创建于2008年的世界环保大会,通过每年一届的活动,倡议世界各国向绿色生态发展模式转变,协同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以应对全球面临的人类活动与经济发展过程中,引起的气候变化问题,持续恶化的环境问题。要充分利用世界环保大会搭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桥梁,积极推进“人类经济与环境共赢发展”的主题深化,践行环保使命与责任。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轮值理事长、欧洲50 国集团主席Edmond Alphandéry指出:“大会的举行在国际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事件,我非常坚定的支持大会召开,大会主题讨论气候变化引起的问题以及国际化的解决方案都具有现实意义,盛会在中国发起,令人期待。”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Supachai Panitchpakdi在特别致辞函中对于本届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第四届世界环保大会为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铺平了道路,设定的经济转型中的低碳发展十分切合当前社会关注的要点”。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 Jacques Diouf:面对全球经济发展和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寻找可替代能源的紧迫性正在加大。在当今世界积极应对粮食-能源-气候关系这一全球性挑战之际,大会的召开确是一次重要的事件。我很高兴对本次大会给予积极支持,并向与会者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我相信,与会者的聪明才智和深谋远虑将使本次大会更具有价值和成果。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