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5-12-11 10:45: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民营企业 贵州神奇制药 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 

原标题: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推进精准扶贫

新华网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开展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行动,加快推进精准扶贫。

记者从9日召开的贵州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动员大会上了解到,通过行动,贵州将促进民营企业技术、资金等优势与农村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互利共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按照计划,“十三五”期间,贵州将动员组织1000家以上民营企业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助推1000个以上的贫困村脱贫致富。

“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不仅能够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企业还可以借此实现更大的发展。”贵州安顺兴伟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伟说。

动员会上,贵州宏立城集团、兴伟实业公司、贵州神奇制药有限公司等一批民营企业与帮扶对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目前,贵州有贫困人口600多万,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的省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