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大通证券进入破产重整 风险券商处置出新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内地首家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的券商。中国证监会日前做出决定,在其破产重整期间,对其采取限制业务的监管措施。

破产重整是指不对无偿付能力债务人的财产立即进行清算,而是在法院主持下由债务人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制定重组计划,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债务人按一定方式全部或部分清偿债务,同时债务人可以继续经营其业务。与破产清算不同的是,破产重整可以使面临困境但有挽救希望的企业避免关门清算,从而获得恢复生机的机会。

证监会发出的有关决定指出,鉴于大通证券净资本及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决定自8月31日起至10月31日止,对大通证券采取暂停承销、自营、资管业务,暂停受理新业务,暂停批准增设、收购营业性分支机构,暂停批准营业性分支机构迁移、转让的限制。

证监会要求大通证券加快破产重整,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重整,并使公司净资本及其他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视重整进展情况,证监会将解除以上限制措施或在限制期满后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

大通证券破产重整,是监管部门对券商风险处置的一种新尝试。“对于监管部门来说,券商破产重整相比破产清算而言,处置的速度也会更快。另外,对大通进行破产重整的试验,也有为今后丰富券商风险处置手段摸索经验的意思在内。如果大通破产重整能够成功,对于券商自身、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而言,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业内人士如是认为。

另据法律界人士透露,破产重整有望成为监管层处置风险券商的重要途径。拟议中的券商风险处置有关条例肯定会吸收“大通模式”的处置经验,并将对破产重组的具体程序进行规范。

资料显示,大通证券注册资本为11.188亿元,目前有30多家营业部。2005年,该券商营业利润为-1.33亿元。今年5月,大连市中院受理其破产申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