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周二两市继续小幅上扬 金融、有色金属股涨幅居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继昨日市场利空不跌后,今日两市继续振荡小幅上扬。周二上证早盘开于1601.52,经过短时间下探之后在昨日低开大阳的惯性作用下继续向上反弹,至10:00,上证指数收于1607.79,上涨6.86点。而十点之后,大盘在G风帆等新能源股,G吉恩、G中黄金等有色金属股,G招行等金融股的带动下,迅速拉至1615.06。午后各股再度活跃。除了上午的热点之外,1:30之后,又新加入了军工板块、有线网络两个热点。G航天、G成发、G航通午后大幅上涨。G明珠、G歌华几乎同一时间快速拉升。但最能激发市场人气的还是有色金属板块,G宝钛午后快速涨停。2:00以后,G稀土、G承钒钛、G吉恩、G攀钛、G锌业、G锡业、G东方钽等一大批有色金属股集体上涨。而上证指数则一路冲高,最高至1619.07,收盘1613.35,终于收于20日均线之上。整个一天几乎都在前一日收盘价之上运行。

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今日涨幅居前,也是有因可查。由于招行已进入确认H股发行的最后阶段,受此影响,G招行带动银行股板块走出较好的上涨走势,对股指的上行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有色金属板块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之后,底部构筑较为充分,部分在前段时间已经走出横盘整理的形态。两大板块的良好走势,终于带动大盘站在20日均线上方。在中石化股改停牌之后,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成为最受关注的两大指标股,前者在近两天的走势中持续稳定,而后者由于在加息过程中受益,更是出现了放量大涨。今日早盘G招行放量创新高带动金融板块走强并推动股指走稳,通过复权可以看到G招行目前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该股的强劲表现对市场多头构成明显支撑,而在整个指标股板块稳定的同时,市场中的板块热点更趋活跃,除了地产股之外在上半年表现活跃的热门板块,如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新能源、数字电视、3G等都出现短线放量走高,说明各类资金纷纷活跃。由于市场预期中国石化下周复牌之后有望带动股指继续冲高,这也促使短线资金异常活跃。从后市来看大盘有望震荡走高,对一些热门板块仍可给予重点关注,比如数字电视、3G和通信股,以及替代能源二甲醚产业化个股。

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使得大盘基本摆脱了央行加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市场人气随着股指的推高不断得到凝聚,午后大盘又再次放量上扬,并创下今日的盘中新高,整个趋势上也突破了近一个月来箱体盘整的上轨。总体而言,市场的机会呈扩散趋势,大盘有望随着热点的走强而继续走高。上证指数1630是多重技术阻力汇集区,参与反弹操作的投资者应关注该点位后市能否被有效突破,并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