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题材股各自表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大盘今日早市在指标股的拉抬下短暂冲高1700点,但之后逐步盘落,上午多方利用中国银行反弹推高指数,但未能调动起人气,反而下跌个股数量渐渐增多,下午大盘还出现一轮小幅跳水,量能没有太大异常。

消息面依然是新股的消息最多,中国航空的“海归”计划周三通过了发审委的审议,计划以2.96元的价格发行27亿股A股,募集资金接近80亿元;另据证券时报报道,广深铁路也在计划“海归”,公司正争取今年内发行A股,估计市盈率将为15至20倍,集资额有可能超过100亿元。扩容的担心不但来自新股,G紫江今日公告,12个月的禁售期结束后,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三家关联公司和(王加申)氏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等五家股东可以出售的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为1.29亿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06年8月1日。但其中的5700多万股根据股改承诺只有在市场价高于3.08元才能出售。而8月份将迎来第一个解冻高峰。

从盘面看,板块效应已渐渐失去,个股行情活跃度较前期有明显下降。个股方面跌多涨少,虽然仍有6只个股封涨停,但涨幅榜上已经观察不到明显的板块效应,主要是一些题材股各自表演。新近上市的中小板小盘电子股如同洲电子和得润电子都破了上市以来新低,这和它们上市首日定位过高有着必然的联系。

周四是大秦铁路申购冻结资金解冻的日子,但大盘却没有表现出资金回流的迹象。从技术面来看,深成指再度击破60日均线,上证180和300指数也在盘中再度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做为牛市中中期强弱的主要参考指标之一,60日均线的得失是极为关键的,一旦被有效击破,大盘有陷入中期调整的可能。随着扩容的逐步加速及股市赚钱效应的降低,这种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今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的走势使得近10个交易日形成的小型平台充当中继形态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如果平台底部被沽穿,就将确立调整的趋势仍在继续,而扩张三角形的下一个调整目标位应该在1512点以下。(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