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航空意外险可能将并入机票 乘客对强制购买不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5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或许用不了多久,您在乘坐飞机时就不用单独购买航空意外险了。记者日前获悉,民航总局正在考虑将航空意外保险并入机票中,一旦该计划通过了保监会等部门认可,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意外险单独购买现象就将成为历史。

“民航总局正在研究将航空意外保险并入机票的课题。”日前,民航总局有关人士在成都参加民航金融研讨会时透露,“不过最终如何确定,还必须会同保监会等相关部门最终确定”。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将航空意外保险并入机票统一销售的想法是很多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共同提出来的,目的也是简化旅客登机程序、方便旅客,同时提高机场效率。对于将目前20元一份的航意险直接添加到机票价格中,还是采取别的方法,该人士没有透露。

对此,京城某合资财险公司内部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已经从业内听说过此事。但据他了解,目前还只是有意向,尚未照会保监会。当记者就此问题采访首都机场时,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尚未听说此事。

不过,不少乘客对此颇有微词。“我购买的意外险就包括航空意外,凭什么强制我购买航意险啊?”经常出差的私营企业主王先生的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很多人购买的综合意外险中包括航意险,比如吉祥安心卡的B部分。

当然,也有人对此表示欢迎。“这样就省得我买完机票再单买航意险了。”在某外企工作的李女士说。不过,她认为,如果合到机票内,航意险价格应该有所下调,否则经常坐飞机的人承担成本太高。

据了解,航空意外险开出第一张保单是在1989年5月1日,自1997年以来,航空意外险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行多家寿险公司“共保”,即按照一定比例划分市场份额,出险后按相应份额由各公司赔付。目前,实施的航空意外保险每份20元,最高赔付40万元。

商报链接:什么是航意险?

航意险全称航空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乘坐客运航班的旅客在搭乘航班过程中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保险公司根据旅客与其签订的保险合同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残疾保险金;对未造成身故或残疾的,根据旅客实际支出,给付一定医疗保险金的保险。

来源: 北京现代商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