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智慧型自行车 让骑车变得更轻松

2014年04月02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哥本哈根 自行车 零排放 温室气体 丹麦 设施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素有“自行车之城”的称号。近年来,为了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哥本哈根设法鼓励市民骑车出行。2010年,哥本哈根开始推广一种智慧型自行车,让骑车变得更轻松。这种自行车的车轮装有可以存储能量的电池,并在车把手上安装射频识别技术(RFIT)或是全球定位系统(GPS),汇聚成“自行车流”。通过信号系统保障出行畅通。与此同时,政府大力完善沿途配套设施建设,如建立服务站点、提供简便修理工具等,这为自行车出行提供便利。数据显示,这种新型自行车与配套设施确实有效果,越来越多的市民拉长骑自行车的距离,以减少使用会产生温室气体的运输工具。预计到2015年,哥本哈根市民往返城郊选择自行车出行的人数比例将达到50%。(武锋   国家信息中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