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大喷菇”长啥样?云南耿马有图有真相!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丁凝 穆霁妍  |  时间:2021-09-30  |  责编:杨霄霄



生长于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网纹马勃(9月16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在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大喷菇”通过喷射具有穿透效果的孢子实现攻击。近日,在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马片区,摄影师拍摄到了“大喷菇”同款菌——网纹马勃。


生长于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网纹马勃(9月16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大喷菇”学名网纹马勃,属于马勃菌科,每年7月至9月多生长于保护区旷野湿润的草地上,成熟后通过喷射孢子来繁殖传播。(丁凝 穆霁妍)


云南,耿马,大喷菇,网纹马勃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