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搁浅瓜头鲸中6头将回归海洋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舜达 张肇祺  |  时间:2021-07-08  |  责编:杨霄霄

浙江台州搁浅瓜头鲸中6头将回归海洋-新华网



7月7日,工作人员通过插胃管的方式为瓜头鲸补液。新华社记者 林光耀 摄

新华社杭州7月7日电(记者许舜达、张肇祺)7日17时许,在浙江临海瓜头鲸救护现场指挥部,来自中科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召开会议答记者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专家对检测数据的分析研究,结合救护环境等多因素综合考虑,6头瓜头鲸将于7日晚上回归海洋,另外一头状态较差的瓜头鲸将继续接受观察和全力救治。

此前,6日上午,浙江台州临海一处滩涂发现12头搁浅的瓜头鲸。当日晚间,救援人员称,除了3头已在救援队抵达前失去生命体征,其余9头均得到安置。暂养于白沙湾公园的两头瓜头鲸经专家诊断,身体状况良好,具备放归条件。当晚9时,在专家和渔政船的护送下,已在水深大于15米的外海放归。

对于瓜头鲸为何搁浅,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培君在会上表示,鲸类搁浅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原因复杂多样,鲸类自身导航系统出问题、地球环境变化等都有可能引起搁浅。本次瓜头鲸搁浅原因尚不能确定,需要进一步研究。

“此次12头瓜头鲸搁浅数量算是比较多的了。瓜头鲸搁浅的情况以前曾有出现,但次数不多。”张培君介绍,根据历史记录,此前两次较大规模的瓜头鲸搁浅分别在中国台湾和日本,数量大约为几十头。

1   2   3   4   5   >  


浙江,台州,搁浅,瓜头鲸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