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部署开展“美丽山塘”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时间:2021-05-13  |  责编:孔令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美丽山塘”建设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美丽山塘”建设。

据悉,山塘是浙江省农村重要的水利基础设施,是“浙江水网”在农村延伸的重要节点工程,在服务“三农”促进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通知提出,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遵循“建、管、治”同步达标的原则,通过加固整治、改造提升、美化环境、完善机制等措施,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开展病险山塘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每年创建500座“美丽山塘”,其中,重要山塘(屋顶山塘、饮用水水源山塘、高坝山塘等)400座以上。至2025年,创建“美丽山塘”2500座,其中重要山塘2000座。按照山塘运行管理规程深化山塘标准化管理,积极推行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管理,同步建成长效机制。

#水利厅,通知,美丽山塘,建设标准,建设计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88828000 京ICP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341号 京网文[2011]025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