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以生态先行拓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19-10-15 09:58:55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宋明慧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生态文明,青海,生态功能区,光伏产业,生态补偿机制

三江源头草场。

青海湖水鸟

环保志愿队伍。

麒麟湾。

从启动全国第一的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到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从一次次改写世界纪录的“绿电行动”到打造清洁能源示范省,于青海,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绿色发展答卷,不仅彰显了青海的生态之价值、责任和潜力,也向世人展现着新青海的生态自信和生态自觉。

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在如今72万平方公里的青海大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已成为全省上下一致行动,从生态环境保护到群众生产生活,从战略布局到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优先理念贯穿发展始终,谋发展首先要保生态的发展思路正让青海在绿色崛起中实现着高质量发展。

一路走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生态就是不称职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