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3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圈地恋爱”

发布时间: 2017-04-27 15:42:0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安源 龙婷婷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野生大熊猫,大熊猫活动,大熊猫栖息地,卧龙自然保护区,标记行为

卧龙自然保护区:4月3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圈地恋爱”

  红外照相机采集的大熊猫影像。 钟欣 摄

根据DNA技术识别野生大熊猫个体统计,卧龙保护区老鸦山的2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生活着10多只野生大熊猫。按照大熊猫独居的习性,一般是在3-6.9平方公里的区域内生活着一只大熊猫,这里不到2平方公里便有一只,属野生大熊猫分布密度较高的区域,保护区也在此处布控了20台红外相机进行全面监测大熊猫生态行为及其对该栖息地的利用率。

据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段兆刚介绍,卧龙作为最早建立、野生大熊猫分布最多的自然保护区,经过30多年的不断探索资源保护与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的保护之路,逐步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科研保护领航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卧龙模式”,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做出有益探索和积累可推广的经验,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卧龙将对区内的三个大熊猫廊道继续进行跟踪监测,探究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对这些天然廊道的利用方式,以及该区域影响大熊猫活动的关键因素,从而为卧龙大熊猫生态廊道的规划和建设提供科学依据,保障邛崃山系核心区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长远生存。

据悉,这段时间,自然生态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正在北美上映,作为大熊猫拍摄地的卧龙,美丽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特色,也随着电影的大热引起全球关注。(完)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