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3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圈地恋爱”

发布时间: 2017-04-27 15:42:0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安源 龙婷婷  |  责任编辑: 马骅
关键词: 野生大熊猫,大熊猫活动,大熊猫栖息地,卧龙自然保护区,标记行为

卧龙自然保护区:4月3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圈地恋爱”

  红外照相机采集的大熊猫影像。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7日电 (安源龙婷婷)27日,记者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该自然保护区木江坪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日前回收老鸦山野外研究区域的3台红外照相机中,均采集到了野生大熊猫“标记领地”和“嗅味树”过程的清晰图片和完整影像。这是该自然保护区在4月份第3次采集到此类影像。

据了解,老鸦山野外研究区域的3台红外相机于2016年12月被放置在海拔2200左右的老鸦山区域,每台间隔2公里。据收集到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近半年时间里,共计拍摄到大熊猫标记嗅味树行为6次,每个月均有拍摄记录,其中4月拍摄频率达3次,最近1次是在4月22日,这也符合野生大熊猫的集中在四五月份“圈地恋爱”的这一规律。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