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煤改任务超额完成 减排二氧化硫17251吨

发布时间: 2015-11-13 09:05:2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骆倩雯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减排 燃煤锅炉 二氧化硫 用煤 清洁能源 硬骨头 超额完成 核心区
原标题:北京今年煤改任务超额完成 减排二氧化硫17251吨

日前,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水峪嘴村供热站,工作人员检查小型液化天然气储气罐的工作情况。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市环保局昨天通报,截至目前,今年全市煤改清洁能源任务已超额完成:全市共完成9.1万户平房居民采暖用煤、5900蒸吨燃煤锅炉和128万千瓦电厂燃煤机组的清洁能源改造。至此,东西城核心区基本实现无煤化,城六区基本实现无燃煤锅炉。

环保部门介绍,今年,东西城通过煤改电、棚户区改造等多种形式,共取消了2.99万户居民采暖用煤,同时撤销了辖区内剩余的最后9个煤炭销售点,核心区已基本实现无煤化。

今年,全市“煤改气”工作全面深入,共完成59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远超3579蒸吨的年度任务。其中,城六区完成379蒸吨燃煤锅炉改造,远郊区县完成4907蒸吨,工业企业完成614蒸吨。城六区剩余的这379蒸吨虽然总量不大,但都是历史遗留的“硬骨头”。从1998年至今,全市累计完成约5.13万蒸吨的燃煤锅炉改造,最终实现城六区基本无燃煤锅炉。

据统计,经过改造,全市共削减燃煤用量约460万吨,减排烟尘6764吨、二氧化硫17251吨、氮氧化物11054吨。

目前,本市4大燃煤电厂已关停3家,明年华能热电厂燃煤机组也将关停,届时将全面实现发电清洁化,累计削减电厂用煤920万吨。今年年底,将圆满实现“十二五”规划要求的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500万吨以下的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