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节能减排首建监测平台

发布时间: 2015-11-12 09:21:32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黄海蕾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减排 平台 监测 行驶工况 节能 北京市交通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首次建成涉及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平台。出租车、旅游车可随时被监测排放情况。

据了解,平台可实现对公司出租、旅游车辆能耗及车辆运行状态的监控与分析。以出租车为例,的哥在道路上行驶时,加减速度期间的百公里油耗及NOx、CO、HC和PM等的排放水平,全部可通过平台监测。平台通过分析的哥行驶工况及驾驶行为数据,自动生成其驾驶行为评估报告。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出租行业27名司机培训的结果显示,受训司机相同交通条件下车辆百公里油耗平均可下降0.74L,节油率达到7%。

据了解,该监测平台由北京市交通行业节能减排中心、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共同完成。该项目刚荣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监测平台可以对车辆时空定位、车辆基础状态、车辆能耗和排放检测数据进行采集、处理,从而实现对交通节能减排的微观监测、宏观分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