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发布时间: 2015-11-10 09:52:5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孙秀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污染排放 大气扩散 空气质量 严重污染 东北地区 供暖期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排放的影响,我国东北地区6日起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7日,东北地区空气质量达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达到18个。8日,空气污染范围有所扩大,东北地区有2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辽宁省的沈阳等8个城市,吉林省的四平等4个城市,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大庆等14个城市均为严重污染。截至9日8时,空气重污染过程仍在持续,沈阳市等11个城市为严重污染;鞍山市等7个城市为重度污染。长春市PM2.5小时浓度最高,达到860微克/立方米。

罗毅说,预计11月10日—14日,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主要城市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受供暖期污染排放影响,东北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针对本次空气重污染过程,环境保护部已要求相关省(市)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全力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