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雨雪减弱停止雪后湿冷 南方大部雨中过周末

发布时间: 2015-11-07 14:42:27  |  来源: 中国天气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大部 局地 华北北部 河北北部 雨雪天气 气温 山西北部 吉林东部

昨天(6日),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北京等降下半年来第一场雪,山东、河南、安徽等地雨势较强,局部出现暴雨。今明天,华北大部的雨雪减弱停止,天气转晴,但是早晚气温低迷,体感寒冷;南方大部雨水持续,气温明显下降。

河北山西部分地区积雪超过20厘米 今起雨雪减弱

  6日,北京降今冬初雪。雪中的紫禁城,更显恢弘大气。(摄影:李根)

昨天,我国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范围雨、雪天气持续,北京、石家庄等地降今冬初雪。监测显示,6日8时至7日6时,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及青海东北部、甘肃中部、宁夏等地部分地区降雪或雨夹雪2~8毫米,内蒙古中部偏南、河北北部、北京北部等局地10~18毫米;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中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5~15毫米。今晨5时,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及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积雪5~15厘米,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局地20~26厘米。

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共同打压下,上述地区气温明显下降,华北多地度过下半年来最冷一天。14时,华北、东北东部和南部、黄淮、西北东部的部分地区的气温相比5日同一时次下降了2-10℃,其中,河北中南部、山西局地、河南东部和北部等降幅达10℃及以上。省会级城市中,北京14时气温2℃,石家庄气温1.5℃,太原仅1.1℃,均为下半年来新低。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