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空气质量状况不佳

发布时间: 2015-10-22 09:00:37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王硕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达标天数 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京津冀地区 京津冀区域 首要污染物 环保部 严重污染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环保部昨天发布了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状况依然不容乐观,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排名中,河北独占7席。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第三季度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明显增加,PM2.5、PM10、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明显下降,仅O?(臭氧)污染略上升。秦皇岛、张家口和天津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沧州、承德、廊坊、石家庄、唐山和北京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衡水、邢台、邯郸和保定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北京达标天数比例为54.3%,出现重度污染3天,未现严重污染。超标天数中以O?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平均浓度为52μg/m,同比下降29.7%,

按照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邢台、唐山、邯郸、济南、衡水、郑州、保定、廊坊、石家庄和成都;空气质量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厦门、丽水、珠海、拉萨、台州、惠州和深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