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光伏充电站落户石景山

发布时间: 2015-10-21 09:25:49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邓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充电 华贸中心 里程焦虑 用电需求 电站 石门路 兼容性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未来,全市最大的光伏充电站将落户石景山,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另外,为了缓解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目前全市社会公用领域已建成3000余根公用充电桩,今年年底前,共有1500个充电桩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行。

三大车系电动车均适用

昨日,石景山光伏充电站正式破土动工。该充电站总投资1500万元,将建设50根充电桩,成为继朝阳华贸中心充电站之后,全市最大的光伏充电站。该项目由首钢和富电科技公司合作,是北京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位于石景山区石门路1号,其所有能源提供全部为太阳能,能达到电力完全的自给自足,同时可以提供80辆纯电动车的充电需求。另外,这座光伏充电站兼容性强,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国产、日系和欧美等三大车系电动车都可以在这个充电站充电。相关规划图显示,该项目形似太空飞船,充满科技感。

据悉,充电站将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服务,慢充最长时间约为两个半小时,快充仅需约20分钟。

已建3000余公用充电桩

市发改委副主任高朋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建成5座大型换电站及1.3万根充电桩,充电设施建设规模及整体水平全国领先。

他给出了一组数据,目前在私人自用领域,累计建成6400余根自用充电桩,主要安装在居民小区内的个人停车位上;在社会公用领域,已建成3000余根公用充电桩,其中今年1至9月新增约1500根,完成去年全年的建设数量,今年底前,共有约1500个充电桩完成施工并投入运行,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公用补电网络,缓解电动汽车用户出行的“里程焦虑”。

另外,在公交、环卫、出租等公共专用领域,已建成充换电场站234座(其中含换电场站5座),充电桩约3700根,能够较好满足当前示范运行车辆的用电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