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公布9月74城空气质量排名 济南倒数第一

发布时间: 2015-10-16 10:07:4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环保部 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首要污染物 环比 达标天数 数字农业 倒数 京津冀区域 湿地资源 臭氧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环保部获悉,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9月份全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济南、郑州、衡水、邢台、唐山、邯郸、保定、廊坊、绍兴和石家庄,济南排名倒数第一,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9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9月,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43.3%至100%之间。超标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2.5。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昆明、厦门、贵阳、哈尔滨、珠海和盐城。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说,总体来看,9月,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及环比均有所好转,但部分污染物浓度有所上升;长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环比持平;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下降。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6.2%,环比下降15.1%。北京市达标天数比例为73.3%,未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臭氧。北京市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5.4%,环比上升11.1%。

相关新闻

天津将投2000余万元保护湿地

据新华社天津10月15日电为进一步加强新区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滨海新区日前出台《天津市滨海新区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工程实施方案》,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在3到5年内基本形成科学规范的湿地和野保监测预警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湿地资源保护恢复体系和湿地管理政策法规体系。

进入深秋,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北大港湿地迎来栖息的候鸟已达5万余只。从呼伦贝尔到渤海湾鸟类迁徙通道,是世界8条主要候鸟迁徙路线之一的东部迁徙路线重要组成部分。而以天津北大港湿地为代表的渤海西部,又是这一重要组成部分中最为关键的鸟类迁徙通道。

根据方案,依托新区数字农业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新区将搭建湿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基础信息库,实时监控湿地资源动态变化、自然灾害、野生动物迁徙、疫病等情况,实现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监测分析、预警决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