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空气优良天数152天

发布时间: 2015-07-16 09:05:01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段丽茜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全省 平均浓度 点位 城市空气质量 断面水质 天数 化学需氧量 目标任务 无机氮 设区市

原标题:全省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152天

  6月4日下午,一场雷阵雨过后省城现蓝天白云好天气。 本报记者 田瑞夫摄

■同比增加23天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6月4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的《2014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全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污染减排取得新进展,很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14年,全省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为152天,同比增加23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平均为66天,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4天。各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廊坊、衡水、邯郸、唐山、石家庄、邢台和保定。

2014年,全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与2013年相比,分别削减了3.16%、4.08%、7.38%和8.47%,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同比分别削减2%、3%、3%、6%的目标任务。

七大水系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Ⅲ类和好于Ⅲ类水质的断面比例达到46.04%,主要污染物氨氮平均浓度比上年下降3.37%,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同比上升了4.67%。全省出境断面水质好于入境断面水质。水库水质良好。

近岸海域海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良好,以一类、二类水质为主。全省共8个海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其中秦皇岛市4个点位,总体水质良;唐山市3个点位,水质良;沧州市1个点位,水质为三类,无机氮超过二类标准,水质为一般。(记者段丽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