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气候会议气氛乐观 或10月出先行方案

发布时间: 2015-06-14 13:43:26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王莉兰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波恩 峰会 联合国气候 会议 谈判代表 科学家 国代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1日报道,波恩联合国气候会议经过10天艰苦谈判,最后在比较乐观的气氛中结束。与会代表承诺将在年底巴黎气候峰会开幕前至少一个月、拿出一份先行方案。

在距离巴黎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还有6个月之际,波恩气候大会谈判的结果被视为向前迈出了一小步。法国气候谈判代表托比安娜称,“波恩谈判的结果没有让我们感到失望或者受挫”。她乐观地表示,照此发展下去,巴黎气候峰会前应该拿出一份像样的方案。参加波恩谈判的阿尔及利亚谈判代表和美国谈判代表也乐观地表示,一份先行方案应该在10月成型。

直到目前,参与气候谈判的196国代表只达成最低程度的草案,而且内容庞杂,许多地方含混不清,尚未触及最根本的问题。经过波恩会议协商,大会共同主席将负责在7月24日向各国谈判代表提交一份修正草案,然后在9月和10月再进行10天正式谈判,争取在巴黎气候峰会开幕前一个月拿出先行方案。

各国谈判聚焦将气温升高的幅度控制在2度以内,并为此采取相应对策。否则,根据科学家预测,气候将会更加异常,水灾、干旱、暴雨会不断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