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年全省重点旅游区生态环保厕所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5-04-27 11:19:58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张齐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旅游厕所 重点旅游 生态环保 旅游区 生态厕所 全省 旅游景区 省旅游局 旅游点 旅游线路

本报讯 (记者 张齐)4月21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我省“100个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车站、乡村旅游示范点、重点旅游餐馆、重点旅游娱乐场所、重点旅游步行街区等旅游厕所将全部达到水冲式厕所或生态环保厕所,70%达到1A级以上标准。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快旅漫游”服务体系,把贵州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结合全省实际,省旅游局制订了贵州省2015年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实施方案。

方案拟定,明年全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大型娱乐场所80%达到1A级以上标准。到2017年完成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交通节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旅游步行街区等旅游厕所全部达到1A级以上标准,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

方案提出,各地在城市规划和旅游规划的框架内,按照游客量和实际需求合理布局旅游厕所和规模,编制城市、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布局专项规划,抓好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园、文化场馆、体育场馆、主要街道及购物、餐饮等场所的厕所建设与改造。旅游厕所的规划建设和改造要符合卫生、除臭、方便、舒适、节水、节能的要求,所有旅游厕所一律改造成水冲式或免冲式生态厕所。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保证厕所设施完备、功能实用、外观整洁、内部干净,突出标识、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和中英文对照信息。充分体现对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人文关怀,男女厕位比例要达到2:3,座蹲位设立至少达到1:4。2015年至2017年完成113对高速服务区旅游厕所建设,其中2015年,新建71对服务区旅游厕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