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煤电"成"污染常客" 被指上月被处罚下月继续违法

发布时间: 2015-03-15 13:57:4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李由 杨国华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霍州煤电 偷排 污染 通报 身份

    新华环保 3月13日电(记者 李由 杨国华) 3月3日,新华网能源环保频道《每周环境报告》栏目刊发解读性新闻《霍州煤电热电厂超标排放成“顽疾” 至今身份不合法》,披露了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2014年连续三个季度,多项排放指标严重超标被处罚,还因建设手续不完备,至今“身份”未被国家承认。

    随后,新华环保还了解到,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霍州煤电)数家下属企业因非法排污,多年、数次被通报或曝光,甚至个别企业出现“上月罚完下月继续违法,上年通报今年继续偷排”的现象。

    有政协委员表示,法律不能成为“纸老虎”,要让它成为一个有钢牙利齿的“利器”,对于一些常年污染的大户,更要敢于“亮剑”。

    “能源大鳄”成污染“常客”

    “霍州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严重超标。2014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连续三个季度多项排放指标严重超标,其中,一分厂烟囱二氧化硫排放持续超标4倍以上。”这是2015年1月27日,山西省环境保护厅下发《关于2014年第四季度全省环保不达标生产重点企业名单的通报》(下称《通报》)的一段表述。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