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慧谈北京蓝天:沙尘暴少了 今年空气有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 2015-03-04 10:01:20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杨柳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江泽慧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 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沙尘暴 apec蓝 郭金龙 空气清新 蓝天 雾霾

原标题:江泽慧谈北京蓝天:沙尘暴少了 今年空气有明显改善

中国日报网3月3日北京电 3月3日,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召开之前,全国政协委员江泽慧接受《中国日报》采访,认为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有很大改善,对于中国未来雾霾治理也表示京津冀地区应该是一个重点。

谈及去年出席两会时的空气质量,江委员很有感慨,觉得今年比去年好多了。

被问及首都今天的蓝天时,江委员说:“天气这么好你看!今年北京还是有很大改善的。这蓝天还是蛮多的。”

“而且你看我们现在沙尘暴少了吧。明显的生态环境有改善,”她说。

当被问及对于未来雾霾市里有何看法时,她说:“我觉得我们京津冀是一个重点”。(记者 张陨璧)

此前新闻:江泽民之妹江泽慧:今年两会将关注生态问题

“我今年关注三个问题:生态文明、生态文化、生态补偿。为了这‘三生态’,我专门写了两篇文章,最后要落实到生态补偿。”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后,政协委员、江泽民之妹江泽慧就其提案内容对中新网记者如是说。

近期,江泽慧不仅多次在公开场合倡导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还在党报发表题为“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署名文章,阐述生态文明与生态文化的关系。

“中国可以动用财政支出落实生态补偿吗?”

江泽慧说,“那当然。怎么理解绿色GDP?怎么从理论到实践计算补偿,我不仅有观点,还有具体的举措。”

现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的江泽慧,长期从事林业和生态等学科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近三年的全国政协会上,江泽慧始终将关注点聚焦在低碳、森林资源核算以及森林静养等绿色发展问题上。(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杨柳)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