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个城市昨日遇雾霾 成都今日仍为中度污染

发布时间: 2015-02-10 10:07:48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张路延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雾霾 首要污染物 空气质量预报 环境监测 AQI 大气层 逆温层 空气质量指数 空气污染

灰蒙蒙的四川,脱离了“小清新”的节奏。2月9日,记者查询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现,14时数据显示,四川有15个城市陷入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自贡为重度污染,成都等9城为中度污染,泸州等5城为轻度污染。

记者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四川21个城市按空气质量指数(AQI)评价,2月8日,四川21个市(州)城市中,13城陷入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自贡、内江、南充、广安4城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遂宁、乐山、眉山、宜宾、达州、资阳9城为轻度污染,其余8个城市为优或良。

相比8日,9日的空气质量相对更糟。14时数据显示,已经出现重度污染城市,即自贡为重度污染;同时,成都、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资阳9城为中度污染;泸州、德阳、资阳、达州、雅安5城为轻度污染。在21个城市中有15城市遇霾,已呈现“十面霾伏”的状况。

据介绍,今日成都可能仍为中度污染。据“成都市区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月9日晚至10日白天,成都市区阴转多云,夜间局部地方有零星小雨,逆温层存在的可能性较小,风速较小,大气层结稳定,气象扩散条件为中等。预计2月10日AQI指数为150-180,空气质量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记者张路延)

(原标题:四川15城昨遇霾成都今日不乐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