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或有亚洲金猫种群

发布时间: 2015-01-19 09:36:2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银燕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金猫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种群 亚洲 猫科动物

本报兰州1月18日电(记者银燕)记者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近日工作人员从野外布设的多台红外相机中,收集到了3只不同个体猫科动物,并拍到了标准的全身照(见图)。这些猫科动物被初步认定为亚洲金猫。若此动物确定为亚洲金猫,那么白水江区域应生存有亚洲金猫的几个种群。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保护区在不同季节、不同区域布设的红外相机多次拍到这种动物的身影。了解亚洲金猫的野外生存状况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除了数量稀少、现有研究很少外,亚洲金猫行踪诡秘,在野外很难被看到也是重要的原因。一般认为,亚洲金猫主要在夜间活动,但白水江保护区拍到的都是在白天,同时亚洲金猫在分类学上一直有争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19日 15 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