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欲遏制北美页岩油发展 美国:今明年将增产

发布时间: 2015-01-14 14:14:3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OPEC 页岩油 1970年 增产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明两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出现增长,尽管自去年6月中旬以来油价下跌了60%,并且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实行了旨在遏制北美页岩油繁荣的政策。

在美国政府发布上述预测之际,欧佩克的一个主要成员国表示,欧佩克坚持其保持产量稳定的战略,这一战略将考验世界各地的高成本产油国。

美国能源部表示,今年美国石油日产量将增长60万桶,达到930万桶;2016年将增长20万桶,达到950万桶。

对今年增长的预期略低于去年12月的预测,反映出油价下跌对美国石油业的压力。美国能源部表示:“许多石油公司减少了勘探性钻探活动以应对油价的不断下跌,今后钻探活动将集中在已经有采油井的成熟地区进行。”

这些官方估计表明,美国页岩产业应对油价暴跌的能力不像人们原来担心的那么弱。尽管产量增长将会放缓,但官员们表示,明年的产量将达到自19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一些分析师则没有那么乐观,他们预计相关投资将会大幅下降,这将导致产量在今年年底出现下降。

去年11月,在欧佩克决定将产量保持3000万桶/日不变、而不是减产以提振油价以后,油价加速下跌。欧佩克石油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一些投资者押注美国原油将跌至每桶20美元以下——上次出现这种水平是在近13年前。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有权以这个价格销售美国基准原油——西德州中质原油的未结算合约数量(即看跌期权)从今年年初接近零的水平,上升至13129手。这相当于1300万桶石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