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双预警 京津冀局地有重度霾

发布时间: 2015-01-14 09:08:5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蒋琪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局地 黄淮 雾霾 浓雾 中央气象台

13日上午,贵阳机场笼罩在浓雾之中。(石开银 摄)

  13日上午,贵阳机场笼罩在浓雾之中。(石开银 摄)

全国霾24小时预报

  全国霾24小时预报

全国雾24小时预报

  全国雾24小时预报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3日),华北黄淮、江汉、四川盆地等地的雾、霾天气有所加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上述地区雾、霾将持续。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北方,今天,华北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

监测显示,昨天,北京、河北中南部、山西、陕西、河南中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出现了霾。

昨天08时,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中部的部分地方出现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的大雾,局地出现浓雾或强浓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14~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江汉、四川盆地雾、霾天气维持,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4日、15日早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浓雾或强浓雾。

这轮雾和霾天气明天仍将持续。后天白天起,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过去两天,华南、江南遭遇了一轮较强降雨,广东、江西等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历史同期少见。从今天开始,上述地区的降雨减弱或停歇,而北方在冷空气影响下,降雪将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14~16日,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今天,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局地中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