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或将持续到本周五 明日北部或迎小雪

发布时间: 2015-01-14 09:12:1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赵颖彦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雾霾 大气扩散 天气过程 冷空气 专业气象台

原标题:北京雾霾或将持续到本周五 明日北部或迎小雪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昨起,京城陷入“霾伏”之中,明后天将更严重,并持续至16日。这次雾、霾天气过程将是2014年11月“APEC蓝”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度比2015年1月3日至5日的雾、霾天气略重。明天,京城北部或将有小雪飘落。不过,京城重见蓝天需要等到16日冷空气前来救场。

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今天城区白天将以霾为主,因空气湿度较大,今天虽然最高气温在4℃左右,但体感阴冷。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这次雾、霾天气明天到15日将更为严重。虽然明天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过境,但因风速小,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作用有限,污染天气将维持。

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京城天空将浓云密布,北部地区还可能出现小雪。不过,由于湿度和动力条件配合不好,不会形成全市性降雪,有些地区还是看不到雪花。

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饶晓琴介绍,这次雾、霾天气过程将是2014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度比2015年1月3日-5日的雾、霾天气略重。饶晓琴表示,由于今年1月冷空气势力不强,雾、霾天气过程总体会较多,需注意防范。

预计,本次雾、霾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5日,直到16日白天,随着冷空气到来,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或消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