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24名责任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 2014-12-23 11:11: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杰 萧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腾格里沙漠 沙漠腹地 污染事件 偷排 工业园区

【沙漠未来】

当地拟转向新能源产业

阿拉善盟行署副秘书长王辉告诉新京报记者,自9月9日起,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环境保护排查整治,全盟成立了5个督察组分区监督整改。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已排查出污染防治设施、矿山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及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问题69个,已完成整改项目55个。

王辉说:“9月(腾格里沙漠污染问题)被媒体曝光后,我们压力很大。我们下定决心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风光电清洁能源产业。”

周怀军说,下一步,当地还将利用区位优势发展沙漠湿地、草原特色旅游项目,工业园旧区将纳入景区范畴。该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

民间环保公益组织、自然大学研究员邵文杰告诉记者,据他的团队实地调查,今年9月24日,他在距离腾格里工业园区不远的沙漠腹地发现有高浓度的有机污染污泥未经处理便直接掩埋在沙层下面。

邵文杰认为,当地政府接受公众监督与参与仍存在问题。

周怀军就此答复记者,当地未接到相关举报,对此问题还不清楚,若查证属实,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置。他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查处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护短。(陈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