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30人触生态“红线” 被罚70万元

发布时间: 2014-12-05 16:28:27  |  来源: 红网  |  作者: 杨贵新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红线 生态建设 隆回县 林业局 征占用林地

红网隆回12月4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12月4日,从隆回县林业局获悉,1至11月全县共查处林地案件28宗,30余人次受罚,罚款和补缴植被恢复费达70余万元。

林地之森林之本,是生态建设的底线,隆回县为守住青山绿水,划定了全县林地面积不少于261万亩的生态红线。隆回县林业局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林地巡查和专项清理打击行动,对林地实行常态化管理。据统计,1至11月全县共开展林地动态巡查5轮次,部署林地专项行动2次,核查林地项目50余个,查处了一批破坏林地的典型案件;有效遏制了非法征占用林地的歪风。

同时,隆回县规范林地管理,为国家、省、市、县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为衡邵怀铁路、白马山、望云山两大风力发电、县城建委、工业园建设县重大项目和土地储备办理林地征占用手续提供快捷便民服务,有力支援了全县的经济建设。1至11月,全县共办理征占用林地审核审批手续16宗,其中省级12宗,市级2宗,县级2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