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力推广环保采暖技术 以电代煤走进农村

发布时间: 2014-11-27 15:26:05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陈学桦 任建庭 武玉丰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雾霾 度冬采暖 环保 农村 以电代煤 低碳生活

一边是雾霾重围,一边是度冬采暖,怎样才能又暖又环保?记者11月26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正结合河南农村地域广阔、没有集中供暖的实际,在全省示范推广应用碳晶电采暖技术,“以电代煤”引领农村居民享受低碳生活。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早些年每到冬季,除了有集中供暖的城市外,广大农村地区居民以烧煤、烧柴采暖为主,存在一定的安全环保隐患,常有致人伤亡的悲剧发生。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电网日益坚强、家用电器普及,用电采暖逐步成为时尚。其中,碳晶电采暖技术相对于电暖气、发热电缆等传统技术,具有安全环保、高效价廉、安装方便、舒适便捷等优势,其主部件碳纤维电热板在加热的同时,还能释放对人体有益的远红外线。

国网河南电力立足河南农村实际调研分析后认为,碳晶电采暖技术在农村地区有较大的推广应用前景。为方便农村居民了解此项技术,该公司将于今年冬季在全省1200余个乡镇供电营业厅陆续推进碳晶电采暖示范工程,届时,广大农村居民前往乡镇供电营业厅即可了解其实际应用效果。(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任建庭 武玉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