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否认当地白鹤豹猫遭猎杀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45:26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猎杀 豹猫 白鹤 微博 墨脱县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有人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区,猎杀白鹤(图)和豹猫。

  豹猫

据新华社电 记者23日从西藏墨脱县政府获悉,近日网传“西藏墨脱野生动物遭猎杀”属不实信息。两猎杀动物照片经确认并非摄于墨脱。

网曝猎人晒杀白鹤豹猫照

日前,有微博爆料称:“近日听闻西藏墨脱县向导说有打猎人在该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区布下大量钢丝套,猎杀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和西藏自治区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这条微博还配有4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显示:猎人一手掐住白鹤的脖子,另一只手拉着白鹤的翅膀,满脸笑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其余3张为猎杀的豹猫,图中的豹猫已经死亡,用绳子捆绑在摩托车后。微博一经发出,又经微信转发,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民纷纷谴责并声讨不法分子的恶行。

“两猎杀照系他人转发”

经墨脱县林业部门调查,微博中所发生的猎杀行为确有其事,但并非发生在墨脱县境内。墨脱县县长扎西23日下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经调查,微博发布者称自己只是在墨脱看到了捕猎野生动物的套子,照片中被猎杀的白鹤和豹猫是其他人发给他的,并不是在墨脱拍摄的。

记者联系到了微博发布者“光阴几何”,他坦承今年上半年曾在墨脱原始森林中看到用来捕猎野生动物的套子,套子上还留有血迹。而微博中的白鹤被猎杀照片是他的一位朋友发给他的,照片里的内容也并非发生在墨脱。豹猫的照片也不是在墨脱拍摄的,是其他野生动物保护者发给他的,经确认是在广西拍摄。

墨脱县森林公安局局长旦增告诉记者,针对微博中所提到的有人在墨脱境内下套子捕猎野生动物一事,公安局已派出林业公安、乡村干部和护林员进行巡查收缴。他同时表示,墨脱县将进一步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严打非法捕猎行为,确保境内保护动物不受侵扰和残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