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减少空气污染进展显著

发布时间: 2014-11-20 13:44:4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联合国 欧洲经济委员会 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 欧洲共同体 欧洲 有机污染物

原标题:《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通过35周年

        欧洲减少空气污染进展显著

本报综合报道今年的11月13日是《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通过35周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指出,过去30多年来,欧洲国家在《公约》的框架下通过合作采取行动,在减少空气污染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秘书处环境事务官员奥伦德钦斯基表示,自《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于1979年开放供各国签署以来,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56个成员国中已有51个国家签署了公约。多年来,公约为欧洲地区国家就减少空气污染展开科技合作与政策协商提供了一个框架。奥伦德钦斯基说,通过降低空气中的污染物质,欧洲国家在减少空气污染方面取得了许多进展,尤其是在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以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方面。

《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是欧洲国家为控制、削减和防止远距离跨国界的空气污染而订立的区域性国际公约。1979年11月13日,34个国家和欧洲共同体签署了《远距离越境空气污染公约》,《公约》于1983年3月16日生效。目前,公约共拥有51个缔约国,32个签署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