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举报环保案件处理情况公布 大气污染占五成

发布时间: 2014-11-20 09:00:0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寇江泽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大气污染 12369 2009年 受理 环保部门

原标题:七月群众举报环保案件处理情况公布

        大气污染举报占五成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寇江泽)19日,环境保护部公布7月份“12369”环保举报热线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涉及大气污染问题74件,占受理总数的50%。

7月,环境保护部受理群众举报149件,其中,举报数量最多的4个省是:山东(20件)、湖北(15件)、河南(14件)、辽宁(12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2014年7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共受理重复举报30件,占受理总数的20%。其中,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黑化集团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设备老化严重,遗留了大量环保欠账;其周边棚户区征地成本过高导致搬迁工作停滞也是举报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木里图镇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味精生产企业,排放发酵异味是该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即使达标排放,仍会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环境保护部将针对此类重复举报案件加大处置力度,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返回顶部